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瘦身文化

59 則留言:

  1. 瘦身現在成為女人的習慣,纖體公司成日欺騙人。

    回覆刪除
  2. D纖體公司根本就係冇用.淨係比減肥藥人食~ MS1R (22)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也說過,你想瘦身是受社會風氣影響還是自己真的想的?現在的女人,就是因怕給人嘲笑而減肥。這就令很多纖體公司乘機騙她們來賺大錢。可是,減肥就一定要光顧這些纖體公司嗎?方法永遠不只一個的。就是咨詢營養師怎樣瘦身也行的。但是要記住,社會追求的價值觀不一定是對的。不要成爲社會的機械人或奴隸,你是受你自己控制的。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其實現在有那麼多纖體公司都是因為瘦身文化成為了現今社會的主流文化,因此它們的分店才會越開越多。這個瘦身文化也漸漸影響了男子的價值觀,身體比較豐滿的同學經常被其他同學說他是「死肥仔」,非常可憐。

    回覆刪除
  5. 話就話纖體公司冇用,但都有很多人光顧這些纖體公司

    回覆刪除
  6. 其實很多同學都提到,做運動是瘦身的最好方法。可是我們往往會受到在雜誌、港鐵上的纖型公司廣告影響,而光顧纖型公司。纖型公司就直著社會上的減肥風氣,而吸引女士光顧“纖型套餐”,但所謂的“纖型套餐”其實只是纖型公司賺錢的伎倆。想瘦身就不要相信纖型公司,傷害身體又浪費金錢。
    MS1T 24

    回覆刪除
  7. 現今的社會認為只要瘦就好,亦因此...很多女性就因為自己的身型而無端端跑去減肥。但卻從來沒有顧及過後果,瘦身公司為求賺錢,卻幫客人在短時間內減肥,用盡所有的方法,也不顧客人的健康...用這種強逼性的方法來達至效果,未免會像太冒險了吧!? 但仍然有許多女性會給很多錢這些公司,為的...只是減肥!真的值得嗎?
    我認為如果真的認為自己有點兒肥胖,健康地減也是可以的,不用去那些孅體公司,又要將你的健康奉上,又要給昂貴的金錢。
    而且,瘦也不一定是好,太瘦又不好,但當然太胖也不好啦~ 只要身材適中,其實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那就ok啦~

    MS1Y 謝梓珊

    回覆刪除
  8. 同意上面的看法.瘦身廣告都騙人,只要控制食慾少吃點,再養成做運動的習慣就可以維持體型了(S4L5)

    回覆刪除
  9. 現時社會上有很多騙錢的纖體公司,有的叫你先交按金,合約期完效果理想才給會按金。有很多的人都被這類電話騙了錢,又向什麼什麼日報又有周刊。我認為是現今社會的瘦身文化所影響。可以看看十多年前有冇好多人向報紙雜誌投訴被纖體公司騙了!

    MS1Y(33)

    回覆刪除
  10. 現在的傳媒們都在說瘦身是一件很好的事,令到很多纖體公司能賺到很多錢。不過他們其實是不能幫助一些真正肥的人去減肥。所以很多去減肥的人被騙了。現在社會追求的價值觀偏離了正確的軌道,所以人們不必要去減肥公司去減肥的。其實營養師也能解缺肥的問題,既要吃一些健康的東西做運動也能減肥的!

    MS1T(13)郭峻廷

    回覆刪除
  11. 我想這裡所諷刺的是現在流行的瘦身風氣,和纖體公司的誤導。人人也希望健康,可是,在瘦身前,要先想想自己瘦身是爲了追從流行的風氣和潮流,還是爲了健康。如果爲了追從流行的風氣和潮流,未免太虐待自己了。要知道身體是自己的,為潮流而特意改變自己是毫無疑義的。還有的就是要想清楚纖體公司是否能幫助你,是否受公認為有效的,以及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去纖體,不用花費無謂的錢,例如吃少點、多運動。

    杜宏逸

    回覆刪除
  12. 纖體公司總是利用宣傳而誤導消費者...

    回覆刪除
  13. 那有甚麼法辦可以解决這問題?

    回覆刪除
  14. 我認為要瘦不一定要去瘦身,可以做多些運動......
    MS1R (3)

    回覆刪除
  15. 瘦身己經是其中一種香港女性的習慣,就如在暑假中的書展中的模潮就影響了我們的駕值觀.

    香港人真係要比人管...

    回覆刪除
  16. 怕給人嘲笑而減肥並不是一個壞理由,最重要是方法恰當和適可而止。

    回覆刪除
  17. 我認為要瘦不一定要去纖體公司,可以做運動,吃健康食物等等。--MS1R (3)

    回覆刪除
  18. 都唔明點解現在的人感中意瘦,肥就一定唔好嘎啦咩?
    D人為咗要瘦,死都唔緊要咩?
    要減肥,方法大把啦,一定要去纖體嘎啦咩?
    MS1Y (4)

    回覆刪除
  19. 那個比較胖的女人如果真的想减肥,可以由食物開始.少吃油'利'的食物,多喝水,少喝多糖分的飲料.之后加以適量的運動.他不用去找纖體公司帮忙,因為根本帮不了忙.

    我非常同意朱家慶 提到的一句...'不要成爲社會的機械人或奴隸,你是受你自己控制的'.

    回覆刪除
  20. 現今社會覺得瘦就是好,亦因此許多女性會因為自己的身型而無端端跑去減肥,卻不顧及後果.減肥公司往往都爲了賺錢,而想盡辦法幫客人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卻不顧客人的健康...真的值得嗎?用自己的健康來換身形...
    我認為如果認為自己的身形有點兒肥胖,健康地減肥也是可以的.既不用給昂貴的金錢,又不用把自己的健康奉上.多好啊~
    而且,要記住瘦不一定是好的,但當然太瘦跟太肥也不好呢~
    只要身材適中,其實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外在美只是其次.那就ok啦~

    MS1Y 謝梓珊

    回覆刪除
  21. 由於現代的年輕人非常注重外表,所以他們會找一些纖體公司。但一些年輕人未能付出一個非常貴的價錢。所以會找一些非常便宜的纖體公司,而當中有一些是專門欺騙年輕人的。所以不一定是瘦才是美麗的。

    回覆刪除
  22. 我認為纖體公司並不有效,因為他們常常給人1些有害無益的藥物,這不但會令纖體者有副作用,我認為只要多做運動和有均衡飲食就已經足夠

    MS1V 陳梓良 (3)

    回覆刪除
  23. 時下的瘦身廣告其實全部都是不健康的,尤其是過分賣弄女性的肉體。而且刻意營造出一些錯誤的觀念,所有人都不喜歡肥胖的人。又或者暗示肥人自信心不夠、形象不好等!



    陳文琛MS1V(1)

    回覆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最近報紙都有提過。消委會講得對,“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參加療程之前應該考慮清楚。而且是否應該光顧纖體公司又是另外一個問題需要探討。其實注意日常飲食,做多點運動已經可以。

    回覆刪除
  26. 最近報紙都有提過。消委會講得對,“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參加療程之前應該考慮清楚。而且是否應該光顧纖體公司又是另外一個問題需要探討。其實注意日常飲食,做多點運動已經可以。

    MS1Y 13

    回覆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香港的瘦身纖體潮流已成功令男女老少對「美」重新定義──瘦=美。其實,傳媒是透過為每個媒影像指的就是在傳播媒介中呈現的一些身體的影像,例如、模特兒、產品代言人、等在媒體上所呈現的影像,創造出一個完善標準,讓受眾進行體型的比較,來影響受眾個人的自尊,造成對自我身體不滿意的狀態,而想努力改善。使大家都一起瘦身。

    阮智聰MS1T(32)

    回覆刪除
  29. 纖體公司只是滿足消费者的心理

    S4A (10)

    回覆刪除
  30. 纖型公司只是滿足纖體者的心理
    S4A (10)

    回覆刪除
  31. 纖體公司根本就是廢的!
    MS1_R(13)

    回覆刪除
  32. 今時今日,纖體已成為熱潮,纖體公司的市場龐大。據我所之纖體公司的纖體方法欠科學理論,成效令人質疑,我甚至覺得他們有誤導和欺騙消費者的成份。

    我認為人們不應麻木地追求潮流而花太多金錢,時間甚至是健康。

    蔡子希

    回覆刪除
  33. 瘦身廣告都騙人,只要多成做運動和均衡飲食就可以減肥

    蔡子希

    回覆刪除
  34. 現今纖體潮流已成功被認同,大家都認為瘦=美
    令很多女士不滿意自己的體型 就會找纖體公司幫忙來重獲自信 和提高自我形象。

    我認為社會上瘦=美這個錯誤的觀念很多時都是受纖體公司影響 希望大家能注重自己的健康而不是盲目地跟隨社會定下來的標準

    回覆刪除
  35. 很多纖體公司是騙人的!他們買那麼多廣告莫非是想用來借機會騙人和想扭曲人們的價值觀,我覺得他們太無恥了。其實我覺得纖體公司實際上是將你的金錢換成所謂的療程,從而狡猾地賺取金錢,有些療程只對一些特定的人有效,或者只是短時間减了然後變回原來樣子,或者是更本沒有科學研發,沒有效。現在纖體(美容)業的目標達成了,令人越來越注重身材了,那他們就可以爽快的賺痛快錢。

    我認為有關部門該向立法會提出意見,建議增加關於”纖體公司推銷手法”的法律,令消費者不會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注:我不想重複我在其他討論議題里發表的東西,所以不談胖與不胖,只想說,瘦不等於健康和美。

    MS1_I (4) 陳恩諾

    回覆刪除
  36. 我極之同意纖體公司以瘦=美來誤導/吸引大眾
    我亦相當同意瘦不等同美這個看法
    但我想, 要減肥/纖體的人不1定等於要美
    假若1個大肥婆去瘦身, 她要的可能就是健康而非美了
    所以圖上那位胖的要去纖體, 未嘗不是1件好事
    只要不太過火, 纖得像旁邊那瘦的1樣就可以了

    Esther So S4A(14)

    回覆刪除
  37. 我覺得現今的人,只覺得瘦才是美...
    係纖體公司,廣告的影響...
    但其實一個人肥和瘦不應該因為社會風氣而變的....
    每個人身體都不same..
    不要因為別人而轉變自己..
    各人有各人的美........


    alco :)))))))

    回覆刪除
  38. 我覺得時下大多數人的審美觀是錯誤的,因為瘦并不代表美麗,最重要的是內在美,還有每一個人的相貌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為自己的樣子而感到自卑。

    回覆刪除
  39. 瘦就是美--這個社會風氣影響了很多人,我認為這個觀念是錯的,什麼是美並不取決於瘦與否。

    回覆刪除
  40. 我認為瘦不一定等於美,只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有一些纖體公司為了達到極速瘦身的效果,利用一些不健康的手法來幫人纖體,所以想瘦的話,不一定要到纖體公司,只要有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這樣就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自然美...

    Agnes S4A (12)

    回覆刪除
  41. 纖體公司給人錯誤的觀念—瘦=美,即外在美很重要,我認爲内在美也同樣重要。

    MS1T (4)

    回覆刪除
  42.   我認為外表十分重要..為什麼瘦不等於美?大部份的人也認為瘦就是美吧..自問是個以貌取人的人,亦相信很多同學也是一樣.這很正常吧.而且做什麼也好,第一印象是十分重要,而外貌就是給人直接的感覺,總不會在街上看見別人問他是否一個好人來判斷他美不美吧.
      而且肥胖的人亦經常因自己體型而自卑,是他們的想法有問題嗎?當然不是,他們也一定認為自己有内在美就可以.但一樣也會被人嘲笑,因為肥胖和苯拙的中間永遠有一個等號.所以纖體公司的存在我認為是必要的,因可為人重拾自信吧.當然要剔除纖體公司的欺騙的成份.
      而且我認為瘦等於美這觀念是人給纖體公司,而不是纖體公司給人的...

    小弟愚見 還請各位多多指點.

    S4A 11

    回覆刪除
  43. 現代社會都認定女士瘦才是美,這個其實是因爲價值觀的問題。現在資訊發達,每戶人家都起碼有一部電視,或者在比較富有的國家每戶還起碼有一部電腦。在一個資訊那麽發達的世界,難免會受媒體的影響。而媒體所提倡的就是“瘦才是美”,所以才那麽多人去瘦身。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在唐玄宗時,楊貴妃不是被說成是美人嗎?但她卻是很胖的。這足以說出價值觀對社會的影響力。
    最後也是提提大家,所謂的“美”是沒有固定或正確答案的,這個“美”是你自己判斷出來的,但如果你真的想瘦身,也用些自然的方法,因爲那些瘦身療程有可能是對你身體是有害的。

    回覆刪除
  44. 肥與瘦也只是外表,美麗是看心的。我認為這些文化會敗壞香港及一個正常女性的生活。其實減肥也不是只有纖體公司能幫減肥,做多運動才是最有效。『美麗是看心的呀!』

    回覆刪除
  45. 為了變得更廋而去那些纖體公可做治療,很不自然呀~我認為這樣做是不尊重自己。

    回覆刪除
  46. 现在社会认为女仕们要瘦才算是美,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去瘦身,才会有这么多人受骗。女仕们为了减肥不惜一切,吃种种的减肥药,最有效的方法- 做运动却不用。 其实内在美才是最重要的。

    MS1Y (6)

    回覆刪除
  47. 被人激到瘦身都得?
    MS1E 程浩然(7)

    回覆刪除
  48. 現代媽媽小貼士:

    想瘦一點?生多點孩子吧,他們會激到你變瘦。

    MS1Y(22)

    回覆刪除
  49. 其實我覺得平時只要跟著纖形22的電視廣告來跳舞,其實也是行的!何必花那麼多的金錢去瘦身,又變相助長了那些瘦身公司。我認為,正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天天跟著纖形22的電視廣告來跳舞,是免費的瘦身,又能做運動,正啊!

    MS1I 曹顯廷

    回覆刪除